close

拜讀向田邦子的散文沒有寫字的明信片,讓我想起家中曾經出現「沒有寫字的明信片」。

民國八十年我離家到外縣市就讀高中,開學後沒多久便接到小學六年級的小弟寄來的明信片,內容非常簡單,他希望我下次回家時教他寫字。我一頭霧水,小弟為何刻意寄明信片要我教他寫字呢?

休假回家時瞅見父親桌上一疊明信片,原來小弟是應父親要求寫明信片表達關心。

傳統的華人父親嚴肅、不善言詞,但對孩子的疼愛仍可見端倪。父親因為不知該在明信片上呈現怎樣的內容,便要求小弟和我互通有無。父親過世十多年,卻常駐我心中,一碗麵、一篇文章都能勾起我對父親的記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